close

1.jpg

台灣的外來水生植物,大部分多是水族業者帶進來的。

這些外來水生植物沒有天散,適應力又強,往往成為生態界的殺手,為台灣帶來莫大的傷害,惡名昭彰如布袋蓮者。另外如本章主角人厭槐葉頻亦是。

園區的水生池不知何時被我混進來,沒多久水生池的植物一 一被我消減,我消滅水生植物的方式很簡單,以分裂的方式來進行繁殖,所以繁殖的速度非常炔,沒幾天就可以佔滿整個水體,甚至可以沈積很厚,如此整個氧氣就無法對流,而水中的動植物就無法生存,而整個水體就是我的天下,再也沒有其他的動植物。

2.jpg

因為沈積太厚,所以靠近水體的時候,會聞到一陣陣的惡臭,這也是我的名字命名的由來!現在知道我的厲害了吧,還不趕快把我移走,要不然我就要進入大池了,那時就後悔莫及了!

 

文/圖:新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