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1.jpg

迷霧中的山毛櫸蒼勁虬曲更顯強韌生命力

 20211021山毛櫸步道經過三個多月的整修重新開放,當天我再度造訪步道,並不是存心要搶頭香,單純就是因為巧合。原本計劃雙十國慶當天可完工開放,因為機具材料運送困難加上圓規颱風環流帶來瓢潑大雨,讓我趕巧成為第一批體會整修工程成果的遊客。

因為下雨沒拍幾張照片僅以文字敘述。這次步道改善工程不僅將沿途容易積水造成泥濘的地方加強排水改善,還加鋪了許多的碎石沙包。尤其在最後一段稜線多處採框架圈土避免土壤流失,設計頗為用心。而工程最困難的是在步道終點平台,不但將原本的支撐鐵架全部換新,換上新的木板鋪面而且還架設了鐵護欄,雖然在視覺上是一種障礙但對遊客的保護是比較周全的。

路途上遇到幾位後撤的工人,遊客見他們背負肩挑笨重的施工器材,紛紛讓道並再三跟他們道謝,想想自己背個簡單的背包都走得氣喘吁吁了!真的感謝他們辛苦的付出讓我們享有一條更舒適安全的步道。

雖然當天霧氣很濃又飄著細雨影響視野沒能留下美照示人,但走在維修過後的步道上處處是工作人員辛苦的成果,行走其間內心滿是感恩,反倒覺得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經驗。

 

1025-2.jpg

步道口設置清洗鞋子區很是貼心,還來不及撤走的施工圍籬可以看出施工單位承受的壓力很大。

 

/文  福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